為升電裝車用盲點偵測系統兩岸第一家通過ISO 17387認證,搶攻全球ADAS龐大商機!2017-04-14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已是車用領域必然之趨勢,更是實現智慧車輛的重要技術之一。ADAS技術發展至今,市場商機於在2015年初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正式爆發,可望為車用電子廠商挹注龐大的市場成長動能,而為升電裝已取得門票,全力搶攻此一商機!
一項由MercedesBenz主導的研究發現,只要增加0.5秒的警示時間,就能避免60%的追撞事故; 如果警示時間增加至1.5秒,更能提高至90%;澳洲阿德徠德大學的研究則顯示,29%的駕駛在發生事故之前並沒有徹底剎車。從以上數據可以發現 : 增加駕駛的反應時間是確保行車安全的不二法門,而智慧型車輛則是提高駕駛反應時間最有效的手段。為升電裝審慎面對此數據,認真思考如何降低因車禍所造成的傷亡及恐懼,毅然決然投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研究領域,期待透過ADAS相關系統的導入,提升汽車智能化,為大眾帶來更極緻的行車安全。在團隊齊心努力下,產品經國際認證單位TUV認證,為兩岸車用領域第一家通過ISO 17387認證(智能交通系統 - LANE變更決策援助系統(LCDAS)),為升電裝正式進軍ADAS市場,為行車安全貢獻心力。
為升車用毫米波雷達研發團隊十多年的累積經驗,擁有高階24GHz及77GHz毫米波雷達核心技術(各種不同雷達特性比較表如圖一),近3年來全力投入車用領域ADAS相關系統研發,近期更如火如荼。ADAS系統多元,目前為升著重在盲點偵測系統(BSD: Blind Spot Detection)、後方交通警示系統(RCTA: Rear Cross Traffic Alert)、車門開啟警示系統(DOW: Door Open Warning)及車道變更警示系統(LCA: Lane Change Alert)等系統的發展及整合,產品除盲區之偵測與警示外,更於車道變更時、倒車時、停車開車門時,無時無刻偵測著後方來車狀況並提醒駕駛者。目前亦同時投入前車防撞系統(FCW: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自動緊急剎車系統(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巡航系統(ACC : Adaptive Cruise Control)…等研發。
以ADAS系統市場需求來看,據工研院IEK預估,ADAS一路從2015年的三千零七十萬套爬升到2021年的六千六百五十萬套(圖二),再加上預期各國政府陸續立法強制推動下,各車廠在自有車款中逐步導入主動式安全系統,甚至成為標配,使得其成長速度相當驚人。
為升電裝自主研發,擁有多項核心關鍵技術如像位天線技術、雷達演算法技術、毫米波電路技術等,以優勢競爭力進軍ADAS市場,除積極爭取之車廠訂單,預計最快明年開始貢獻營收外,另依JD Power調查,BSD是消費者最期望擁有的功能(圖三),為升電裝透過既有及新開發之AM市場通路優勢,可快速爭取一般乘轎車、Pick up、RV露營車或大型車如巴士等出貨機會,最快今年第三季可開始挹注營收,其未來營運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圖一:



圖二:



圖三:






產品客服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001-282 服務時間:10am-16pm
公司地址: 彰化縣福興鄉彰鹿路六段546巷6號    電話: 886-4-778-2010, 777-0256   傳真: 886-4-778-2009,  886-4-778-3867

Copyright © 2013 CUB ELECPART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信箱: sales@cubelec.com |  WEBmail  |  Supply 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