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升电装车用盲点侦测系统两岸第一家通过ISO 17387认证,抢攻全球ADAS庞大商机!2017-04-14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已是车用领域必然之趋势,更是实现智慧车辆的重要技术之一。ADAS技术发展至今,市场商机於在2015年初的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正式爆发,可望为车用电子厂商挹注庞大的市场成长动能,而为升电装已取得门票,全力抢攻此一商机!
一项由MercedesBenz主导的研究发现,只要增加0.5秒的警示时间,就能避免60%的追撞事故; 如果警示时间增加至1.5秒,更能提高至90%;澳洲阿德徕德大学的研究则显示,29%的驾驶在发生事故之前并没有彻底刹车。从以上数据可以发现 : 增加驾驶的反应时间是确保行车安全的不二法门,而智慧型车辆则是提高驾驶反应时间最有效的手段。为升电装审慎面对此数据,认真思考如何降低因车祸所造成的伤亡及恐惧,毅然决然投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研究领域,期待透过ADAS相关系统的导入,提升汽车智能化,为大众带来更极致的行车安全。在团队齐心努力下,产品经国际认证单位TUV认证,为两岸车用领域第一家通过ISO 17387认证(智能交通系统 - LANE变更决策援助系统(LCDAS)),为升电装正式进军ADAS市场,为行车安全贡献心力。
为升车用毫米波雷达研发团队十多年的累积经验,拥有高阶24GHz及77GHz毫米波雷达核心技术(各种不同雷达特性比较表如图一),近3年来全力投入车用领域ADAS相关系统研发,近期更如火如荼。ADAS系统多元,目前为升着重在盲点侦测系统(BSD: Blind Spot Detection)丶後方交通警示系统(RCTA: Rear Cross Traffic Alert)丶车门开启警示系统(DOW: Door Open Warning)及车道变更警示系统(LCA: Lane Change Alert)等系统的发展及整合,产品除盲区之侦测与警示外,更於车道变更时丶倒车时丶停车开车门时,无时无刻侦测着後方来车状况并提醒驾驶者。目前亦同时投入前车防撞系统(FCW: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丶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丶自动巡航系统(ACC : Adaptive Cruise Control)…等研发。
以ADAS系统市场需求来看,据工研院IEK预估,ADAS一路从2015年的三千零七十万套爬升到2021年的六千六百五十万套(图二),再加上预期各国政府陆续立法强制推动下,各车厂在自有车款中逐步导入主动式安全系统,甚至成为标配,使得其成长速度相当惊人。
为升电装自主研发,拥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如像位天线技术丶雷达演算法技术丶毫米波电路技术等,以优势竞争力进军ADAS市场,除积极争取之车厂订单,预计最快明年开始贡献营收外,另依JD Power调查,BSD是消费者最期望拥有的功能(图三),为升电装透过既有及新开发之AM市场通路优势,可快速争取一般乘轿车丶Pick up丶RV露营车或大型车如巴士等出货机会,最快今年第三季可开始挹注营收,其未来营运成长动能值得期待。

图一:



图二:



图三:






产品客服中心免付费专线:0800-001-282  服务时间:10am-16pm
公司地址: 彰化县福兴乡彰鹿路六段546巷6号    电话: 886-4-778-2010, 777-0256   传真: 886-4-778-2009,  886-4-778-3867

Copyright © 2013 CUB ELECPART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 sales@cubelec.com |  WEBmail  |  Supply Chain